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准服务,法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助力系列活动

为了应对法学院就业严峻形势,解决毕业生实际需要,帮助法学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广西大学法学院针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社会需求,开展就业创业助力系列活动。

首先,扎实开展就业工作调研。2019年11月5日,学工组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调研。深入了解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探讨目前存在问题,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为学院开展下一步就业工作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第二,根据法律实务需要,做好服务国家法律资格考试的工作。通过国家法律资格考试是目前招聘单位对法学专业毕业生的从业要求。我院十分重视法考服务工作。针对法考的变化开设专门的课程,将其作为法学培养计划改革的内容之一。为备考毕业生开辟自习室,为毕业生备考营造良好的氛围。2019年在校本科生49人通过法律资格考试A证分数线,本科生首次考试通过率为30.8%,远远高出国家平均水平。研究生85人通过法律资格考试A证分数线。截止2019年我院毕业生中111名研究生通过国家法律资格考试A证分数线,占毕业研究生生中的75%,为下一步开展就业工作做好了准备。

第三,多渠道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工作,举办专场招聘会。按照我院就业工作的安排,我院计划于12月份开展律师事务所专场招聘宣讲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2019年12月20日下午邀请广西几大律师事务所来我院进行专场招聘宣讲会,邀请专业律师为同学们讲解律师行业的发展情况和行业对法学毕业生的要求,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下学期我院还计划邀请贵港市司法局来我院开展宣讲会,让学生全方位的了解区内其他县市的司法行业工作情况。

我院一直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全年工作的重点,通过举办各类型就业推荐洽谈会、校园招聘会、经验交流会为我院毕业生和就业市场搭建就业沟通平台。同时法学院还将总结实践经验,建立、深化与法院、检察院等的合作关系,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法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从人才培养到教学实践,全方位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