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校友、著名法学家陈光中先生向我院赠书

近日,我院接到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信息,我校校友、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陈光中先生希望向我院并通过我院向校图书馆赠送著作。

9月11日,在第36个教师节的第二天,陈光中教授的著作《司法改革与刑事诉讼法修改》如期寄达我院,附带的还有一本非正式出版物《陈光中教授九十华诞贺寿文集》。

陈光中,1930年4月23日生,浙江永嘉人。

陈光中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他是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重要奠基人,长期致力于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中国司法制度史和国际刑事人权法的研究,为培养法学高级人才,发展诉讼法学特别是刑事诉讼法学,改革和健全中国刑事司法制度,加强刑事司法人权保障,开展国内外诉讼法学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陈光中教授于1972年至1978在我校担任近代史、哲学史教学工作,并于1978年在广西大学获评为副教授。随后,陈光中教授调回北京,并自1988年起先后任中国政法大学常务副校长、校长至1994年,2001年获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

陈光中教授曾在广西大学工作了六年,至今仍然关心着学校的发展。陈光中教授的赠书丰富了我校法学研究与教学的馆藏,我校广大师生获得了珍贵的学习文献。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