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脱贫攻坚“心”奉献,秀美人生报青春— —记广西大学法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秀美人生》

2020年9月29日下午,广西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这部电影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改变而成。影片讲述了她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与年轻伙伴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努力奋斗,奉献自我,绽放青春的故事。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被影片所展现的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所吸引着,感动着,激励着,影片中的每一个情节展现在大家面前,仿佛亲身印证着黄文秀同志扶贫工作的每一秒,十分震撼,鼓舞人心,在广大师生当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广西大学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熊超老师说,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黄文秀能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中,而且是全身心地、充满爱心地做好这份工作,这件事情特别让人感动。她并不像普通大学生一样选择去大城市商圈追寻所谓“高大上”的生活,而是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地气”,她身上这种不计名利、不计报酬的共产主义精神尤为难得。她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

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党员汪昌民同学讲述了自己观看影片后的感受。他认为,黄文秀同志毕业后没有选择繁华的大都市,而是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家乡,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曾经哺育过她的家乡,在扶贫工作中凭着自己的努力为贫困户争取产业投资,帮助家乡人民脱贫使他们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她敬业以及对家乡的热爱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学习,她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奉献精神。青春本是灿烂无比但黄文秀的青春却就此结束,对于她的离去我们无比心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学生干部我们要学习她甘于奉献的精神,让自己青春无悔。

法学院本科新生苏维同学表达了自己感受。看完了电影《秀美人生》,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黄文秀书记切切实实地为每一位村民谋幸福。纵然努力艰辛,她依旧拥有向上的勇气,正如他们在脱贫战略图上所写的:不达全盛,绝不收兵!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在现实中奔波,心中却始终有理想的力量,指引他们前行。百坭村也处处应正着文秀的努力与回报。现实夺去了文秀的生命,然而无数个像文秀书记这样的驻村干部,依旧在为人们的幸福而奔走。初心不忘,步履不停!

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拍摄电影《秀美人生》,是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影片生动、真实、感人,很好地展现了广西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不懈努力。

通过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能够让青年一代懂得,青年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精神,学习她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学习她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像黄文秀同志一样,把人生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发展和为人民群众造福中,生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从中汲取强大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论在电影里还是现实中,黄文秀的身影虽然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但她的先进事迹却感动了数以万计的有志青年。她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她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流传,也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使命。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