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10月20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建荣主持,君武学者梁建新教授主讲,全院专任教师参加。

黄建荣书记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广西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解读,从课程思政产生的渊源、发展历程着手,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认为可以通过显性与隐性结合的方式,将思政理论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各科协调、同向同行,让每门课程都发挥“立德育人”的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

我院君武学者梁建新教授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党内法规的重要性,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主要由七大要素构成:政治、理论、理想、道德、精神、价值及话语。应运用分类思维,融会贯通七大要素和课程知识,做到课程衔接的水到渠成,避免“两张皮”、“庸俗化”现象。

最后,黄建荣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安排学院党支部及各教研室逐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希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能够做出特色、取得成绩。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