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顺利召开

11月2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法学院2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建荣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邓惠英老师、党委委员陈焜如老师、专职组织员蔡舒姝老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熊超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这次学习会,主要是对学院党委布置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今年8月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十项学习内容的检查,学习会以交流汇报学习心得体会的形式进行。

19学硕党支部书记汪昌民发言

17党支部书记潘天乐、19学硕党支部书记汪昌民、20学硕党支部书记蓝天雪、1819本科党支部书记米秋苹、19非法学党支部书记崔雪峰、19法学党支部书记栗盛、20学硕党支部书记田雪梅、20非法学党支部书记李树晟、18非法学党支部书记曾玉婷、18法硕党支部书记马秀梅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进行了学习心得汇报。

20学硕党支部书记蓝天雪发言

教工党支部书记熊超老师结合自己学习《民法典》的体会,对民法典的历程、特色以及民法典对我们法律知识的重新建构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教工支部书记熊超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黄建荣书记也与同志们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的心得。习总书记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突出强调教育和教师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指出,今天的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同样需要教育和教师作出应有的重大贡献。习总书记还深刻阐释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具有鲜明针对性和强烈时代感,是新时期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遵循,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院党委书记黄建荣老师发言

最后,黄书记对这次学习会做了一个小结:高度认可了这次学习,表示理论学习就是要不断交流才会深刻理解,对于之后的学习,可以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注重顺应时代,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我们学习的科学性、有效性。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