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朱福惠教授的《宪法上的监督权》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11月17日晚,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福惠教授应邀在我院201教室为师生作题为《宪法上的监督权》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君武学者汪太贤教授主持,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学术讲座会场

在汪太贤教授简短的开场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朱福惠教授首先肯定了此次讲座的意义,他认为举办交流讲座活动能够有效的与课堂教学产生衔接,为同学们研究学术问题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随后,他直奔本次讲座主题:“宪法上的监督权”。

9455173904a4b72af2758da124ee05f

汪太贤教授主持发言

讲座过程中,朱教授利用风趣的语言,通过案例将抽象理论进行层层剖析、深入浅出。远至秦始皇,近至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件,从2015年我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宪法宣誓制度,到朱教授自己年轻时求学的亲身经历;从中央反腐败领导、工作体制,到生活中的细节。这些丰富有趣的例子,带动了会场的气氛,同时也使得同学对“宪法上的监督权”有了更为形象、具体的理解。

8ba3486f9e2b189095fa123c02b8349

朱福惠教授在进行学术讲座

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题,朱教授对大家勤于思考、踊跃提问表示赞赏,并对大家提出的“监察权和司法权关系、如何监督监察权”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db6a2d7a3d17a32fb8cfde983e649eb

肖琪同学在互动环节提问题

讲座圆满结束,师生们收获满满,并表示对下一期的讲座充满了期待!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