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大学法学院李兰英教授在我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11月19日晚,在我院201教室,我们又迎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学术盛宴!厦门大学李兰英教授应邀作了一场题为《从当下重大刑事案件看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君武学者高一飞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与和聆听了本场讲座。

学术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高一飞教授隆重介绍了李兰英教授,称赞她为厦大“法学一姐”。

高一飞教授在主持报告会

讲座开始,李教授从近年来广受关注的“大连13岁未成年人蔡某某杀人案”、“长沙某小区武疯子杀人案”、“陕西张扣扣案”、“山东于欢案”、“厦门远华公司赖昌星行贿受贿案”等热点案件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隐藏在案件背后的刑事法理,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舆论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治理、司法公信力建设等方面,阐述国家治理理念的进步成果与前进方向。

李兰英教授在讲座中

最后,在座的师生就有关案例细节与李兰英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高一飞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对李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高一飞教授认为,本场讲座时间虽短,但李教授语言风趣生动,内容登高博见,观点深刻著明,别具一格,真不愧是厦大“法学一姐”、“厦大的好声音”,感谢李教授送上的精神大餐!

黄筱婵同学进行提问

本场学术讲座在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