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广西区委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法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根据工作安排,4月27日在法学院201教室,法学院团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共46名团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两个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学习活动共进行了三部分内容:

首先,各团员青年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2019级191班团支部书记韦素珍同学认为,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应当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视频中还谈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也应当要将自己培养成为具有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担当、更多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青年。

191班青年代表韦素珍同学发言

192班团支部书记柳清泉同学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考察体现了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与期待。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大学生十六个字,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国家已经在号召,那我们就应该顺应时代的要求,承担起应该肩负的责任,从学习、思想、作风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勤恳朴诚,厚学致新,不负时代与人民所托。

(192班青年代表柳清泉同学发言)

接着,法学院团委书记陈焜如老师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谈了自身体会:“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室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新时代青年要落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及时开展学习讨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并广泛做好宣传研究。”

团委书记陈焜如老师发言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青年团员代表们观看了习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视频新闻,团员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八桂大地考察表示由衷的激动。陈老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路来,敬先烈,行路不忘初心;访老乡,富裕不忘人民;看生态,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走柳工,核心技术要把牢;荐米粉,特色产业要创新,民营企业请安心;南宁行,民族文化有传承,各民族团结一条心。各团员青年和支部同学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的形式应多样化,采用贴近学生的方式进行。

团员青年谈赴湘江战役纪念馆的参观调研感受

调研小组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接着,以194班团支书戴茜茜为组长的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结合其在全州县的实地考察谈了自己的体会:“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条理论和实践都缺一不可的路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建党百年不是我们在实现中华伟大复兴路上的终点,它是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于青年而言,更是肩负责任使命,勇挑民族大任的起跑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学生们带着强烈的现实关怀和问题意识,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与时代同心同向,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和民族未来的路。‘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我们在此也号召各位团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把握时代脉搏,加强调查研究。”并表示只有实地体验才能真正地感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020年发展的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由法学院团委组织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首先由老团员代表为2020年新发展的团员佩戴团徽,然后全体团员青年在鲜红的团旗下庄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倾泻向人怀抱尽,忠诚为国始终忧。”本次团日活动在陈焜如老师的带领下圆满成功,团员们深刻感悟到,百年党史是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奋斗历程、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认识到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必须牢记团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党的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前进的路上蹄疾步稳、勇毅而行,为祖国的腾飞贡献青年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