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播种法学梦想,担负时代使命——法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下午,广西大学法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资环材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院领导、老师及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惠英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院长聂资鲁在讲话中对2021级新同学加盟法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并结合广西大学实施“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的任务要求,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依托学术科研平台,不断凝练办学方向,加强特色办学的五个重点学术研究方向。聂资鲁指出,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过程中坚持“一大转变,两个突破,七项创新”的工作目标,努力打造面向东盟、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特色法科人才培养模式。他向2021级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要不断增强法学专业的荣誉感,二要深入了解法学人才的培养目标,三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并提升社会责任感,四要在数字化时代掌握交叉学习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高层次法律人才,为实现一流高水平法学院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努力。

许光耀教授代表教师发言,祝贺2021级新同学们迈入人生的新阶段。他说,祖国和母校是一个人终生相伴的两个基本背景,他希望新同学们在西大校园中尽快的成长起来,通过树立端正的人生观,通过坚持主动学习、坚持培养高雅情趣、坚持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与人为善和谐相处,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力争在毕业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级硕士研究生乐小春、2021级1班王诗远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分享了在法学院的学习生活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业发展中将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期望与大家一起携手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学院。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今年我院共有2021级新生347人,其中本科生148人,硕士研究生199人。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