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敬最可爱的人——法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12月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这部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第七穿插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三个小时的观影使师生们深受震撼与感动,影片所展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声令下,就上了战场的场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战斗情节,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换来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所付出的血与泪、汗与苦,体会到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熊超老师说,观看长津湖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电影中战争残酷场面不断在在我脑海中回放,对志愿军的尊崇之情无以表达,唯有珍惜现在得之不易的和平的生活,并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和平生活变得更大美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法学院教师党员杨红波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感想,观看了《长津湖》这部抗美援朝战争片,热泪盈眶,内心被深深的触动。“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的志愿军是最可爱可敬的人,没有他们的热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特别是最后美军将领看到雪山上被冻成冰雕的战士们,感慨道:“如果一个国家的军人有着如此坚定的决心,那么这个国家是不可战胜的。”由衷地为我们的军人感到自豪!

法学院2020级科学硕士党支部书记田雪梅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开篇没多久,我就想到了我的爷爷,毛岸英同志不幸牺牲、毛泽东同志在雪中落寞的背影、不过兄长劝说只身前往部队誓死杀敌的伍万里、英勇杀敌,冲锋陷阵英雄们,一幕幕的故事,都在提醒着我们战争的惨烈。他们的冲锋陷阵,为的是不让下一代再次经历战争……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作为我而言,我军与美军军备武器的强烈对比多次让我深思:多增强自身见识,多学多做,技不压身,在战场面前,我们没有选择!我们需要时刻注重自身实力的提升,只为更好的保卫和平,让和平成为永远,人民安居乐业,万世太平。

法学院2020级法硕非法学党支部书记李树晟讲述了自己的感受。《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可以告慰志愿军英烈的是,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改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命运,走上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法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宣传部部长、研究生党员李国庆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今天观看长津湖让我非常震撼,也感慨颇多。每当看到电影中残酷的战争场面,我都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这是英勇无畏的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换来的。我敬佩他们,怀念他们,也以他们为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时刻记得,自己应当努力学习,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把英勇的先辈们带给我们的和平生活变的更加美好。

通过此次《长津湖》的观影,激荡起了师生党员心中的爱国情怀,让在场党员们从抗美援朝的历史中寻找到初心之根、信仰之源,更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地守护好祖国这大好河山、发展好祖国的万水千山,不让先辈的血汗白流。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不忘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更要从电影中汲取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精神力量。如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应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面对当下的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致敬最可爱的人。

硝烟已散,勿忘先烈。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作战的身影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但抗美援朝精神将永垂不朽、传承不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每一位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鼓舞着我们每一位师生党员坚定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