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学术报告(许光耀)

广西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主题反垄断分析的基本框架

主讲人:许光耀 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聂资鲁 君武学者 博士生导师 广西大学法学院院长 教授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晚上7:30—10:00

 :法学院2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许光耀,第二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许光耀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武汉大学国际法学博士学位,曾获中国—欧盟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Abertay大学、英国Bristol大学访问。现为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教授从事反垄断法研究二十三年,在反垄断法、国际私法等领域拥有深厚的研究积累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译)7,其中,代表著作《欧共体竞争法通论》《欧共体竞争立法》《欧共体竞争法经典判例研究》合称为“欧共体竞争法研究丛书”,共170万字,以欧共体竞争法为依托,从立法、理论与实务三方面全方位阐述反垄断法学科体系,完整阐明了反垄断法的内容,系统揭示了反垄断法的法律与经济分析方法,为我国反垄断法学理论建设做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该丛书于2010年获得湖南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广西大学法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