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聂资鲁院长参加赵跃宇校长代表团到访老挝


123日至12月7日,我院聂资鲁院长参加赵跃宇校长代表团到老挝访问,分别走访了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老挝国立大学,洽谈和推进有关合作事项,并看望当地校友。

 

 

赵跃宇校长代表团与老挝国立大学松西·诺攀夏依(右二)执行校长座谈。(聂资鲁院长左第一

在老挝国立大学,赵跃宇校长等人与老挝国立大学执行校长松西·诺攀夏依(Somsy GNOPHANXAY)进行会谈。双方就如何在已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下,细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在中老铁路已开工建设并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的大背景下,加强法学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赵跃宇校长表示我校将专门设立有关奖学金接收老挝国立大学学生到我校学习,推动两校合作更加具体、深化,特邀松西·诺攀夏依明年访问广西大学。随后,聂资鲁院长与老挝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MR SOMSY  NGORPHANXAY 就双方如何进行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师生互换等合作机制的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我校一行还参观了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在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校长赵跃宇与副检察长夏桑那·科普桐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两个单位合作以来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合作项目,加强两国法治方面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赵跃宇校长等人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人事局局长松奔·拉沙波习等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由我校对老挝检察官进行培训、设立奖学金接收老挝检察院系统人员到我校深造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见。校长赵跃宇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人事局松奔·拉沙波习局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聂资鲁院长还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局长Mr Khamphet SOMVORAJIHT 就每年检察官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中老检察官培训项目是国家外专委和教育部的重点培训项目,每年一期。我院很荣幸成为承办单位,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年。学习内容可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的宪法制度、检察制度、民法典、刑法典、民事诉讼审判、刑事诉讼审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专题。聂院长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局长Mr Khamphet SOMVORAJIHT 双方的培训学习交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更一步的探讨

 

赵跃宇校长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人事局松奔·拉沙波习(前左三)局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资鲁院长后排左第一

 

     赵跃宇校长在老挝访问期间,还看望了当地的校友们。老挝校友会名誉会长奔赞、会长宋波龙等校友参加了有关看望活动。

 

赵跃宇校长等人与老挝校友合影。(聂资鲁院长后排右第五)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