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选题研讨会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4年度申报工作的部署,1月12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213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选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董笃笃主持,法学院院长、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获得者许光耀作经验分享和动员讲话。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法学院副院长董笃笃传达了学校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一次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以及2024年申报工作总体进度安排。

法学院院长许光耀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特点、选题定题、研究内容、课题论证、前期基础等方面系统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经验。许院长指出,申报的项目需要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进行申报。许院长强调,第一是对学术充满热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在一定程度上是前期科研工作的整理及科研成果的集中体现;第二是营造科研环境,学院鼓励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老师认真分析历年成功立项的特点,把握规律;第三是提供有力的申报保障,学院将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为每位申报立项的教师提供精准化指导服务,因人而异制定个人申报服务方案。参会教师就课题申报书撰写中的选题、研究方法、研究重点与难点、主要观点与创新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拉开了我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序幕,明确了申报要求,在申报理念、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为教师们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学校、学院要求,选好题,为申报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力争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的突破。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