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邓纯东教授做客我院“名家讲坛”

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邓纯东应邀在君武馆玉林厅作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治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广西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光耀主持,广西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许光耀院长介绍了邓纯东教授的研究领域和重要成果,对邓纯东教授莅临广西大学法学院讲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

邓纯东教授首先对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治理进行了讲解,指出治理的理念和原则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意义。随后,邓纯东教授详细阐述了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四个统一”:国家治理首先要明确并贯彻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三大原则的统一,其次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统一,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

许光耀院长对邓纯东教授的讲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治理”与法学学科息息相关,法学学科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协同其他学科,共同为建设美好国家而努力。他还表示,邓纯东教授的学者情怀、研究方法、专业知识、逻辑思维都值得同学们努力学习。最后,许光耀院长也为此次讲座总结了“四个统一”:宏大格局与精致细节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学术与情怀的统一,庄严主题与生动讲解的统一。

在问答环节,在场的本科生、硕士生就国家治理的原则与理念、现阶段国家治理面临的形势等问题与邓纯东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邓纯东教授通过举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本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