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律师事务所专场宣讲招聘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我院应毕业生就业所需,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就业服务工作。12月20日下午,邀请广西四大律师事务所来我院进行专场宣讲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平台,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本次参与专场招聘会的律师事务所分别是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四大律师事务所集中同一时间在分别在法学院4楼、5楼教室进行宣讲招聘。法学院全体毕业生以及各年级对律师行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四大律所精心准备,派出专业律师团队,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各自律师事务的介绍、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律师团队的组建、现代社会对律师的要求,律师行业对法学毕业生的素质要求。律师事务所还邀请我院毕业的校友律师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对法学专业学生面对的主要岗位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建议同学们结合个人职业发展理想和情况选择职业方向。在讲座过程中,主讲人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在互动问答环节踊跃提问,对法学专业就业的岗位、发展前景及晋升提出问题,得到了主讲嘉宾的详细的解答。同望律师事务所还组织了现场小游戏环节,让律师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宣讲中,四大律所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详细解答。宣讲招聘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收获颇丰,同学们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律师事务所的情况,对今后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找准了方向。

宣讲会后,我院党委书记黄建荣同志、李晖副院长等老师邀请四大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就律所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实践合作、人才招聘等各方面进一步交流。各方希望今后能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入合作。

此次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及培养自身素质,以适应社会的需求,更好的调整就业状态和把握就业技巧,增强同学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未雨绸缪,将其他年级同学也纳入就业创业助力范围,将就业工作做在前面,为同学更好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应对社会需要,加强自身专业素质进行正确的指引。

此外,法学院也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不断搭建实践平台的基础上,发挥用人单位与学生间沟通桥梁的作用,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帮助用人单位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人才,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同时法学院还将总结实践经验,建立、深化与法院、检察院等的合作关系,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法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从内至外,从培养到实践,全方位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