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3月4日上午,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并针对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由黄建荣书记主持。首先由黄建荣书记对学院近期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在学院层面建好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要迎难而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的开展。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坚持疫情防控“四个不”的同时,要做好随时复工复学的准备工作。

与会各副职领导及学院工会主席分别就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行政工作、工会工作及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工作方案汇报和交流。

最后,聂资鲁院长结合会议内容,针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了十二方面的要求:

一、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为老师们提供线上教学方案,解决线上教学工作中的技术难题,确保教学进度和质量。

创新就业工作思路,时机成熟时召开“法学职业规划研讨会”;与知名律所合作,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严格遵照研究生招生工作纪律,推进研究生复试工作。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跟踪学生健康状况出行情况,在学校通知返校前绝不允许任何学生返校。

紧紧围绕学院今年工作重头:学科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法学博士点申报工作。

在全国各地逐渐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学院各项建设工作要做好准备做好预案,一旦条件允许,立刻复工,确保建设资金按计划完成。

继续加大力度推动科研工作,要给老师们压力,更要让老师们把压力变为动力,在国社科项目有所突破。

国家“十三五”已到收官之年,学院中长期规划要紧跟学校要求,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仍然达不到高水平法学院的要求,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创造条件引进学者型专家型政府官员。

切实加强校友工作,真诚听取校友对学院的意见,真心为校友做好服务。

做好行政保障工作,继续坚持做好教职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做好环境消杀、设施设备检查,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谋划学院大楼总体设计和规划,为建设一流法学院提供硬件保障。

做好服务社会工作,提供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问题咨询和服务;谋划从政法系统的培训工作入手,开展专题培训、联合攻关、合作研究、法律服务等工作。

十一关心疫情期间教职工身心健康,要加强与教职工的联系,把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要求解释清楚、传达到人。要及时发现和纾解严格防控措施下的心理问题。

十二继续配合推进《法制与经济》杂志移交工作,确保杂志及时顺利变更主管主办单位。

 

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遵照学校要求,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和分工,明确任务清单,落实责任体系;在全院师生中传达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规章纪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排查全体师生健康情况,建好人员“台账”,健全防堵制度措施,对重点人员实行“人盯人”安排,织密学院防控网链;发动校友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的到来,学院将认真执行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在坚持抗击疫情不放松的同时,教学工作不停止、各项工作不停顿,并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