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老挝检察系统官员培训班开班

由我校法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项目:“友好使者:老挝检察系统官员培训-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高级检察官研修班”于2021年11月15日开班。

开班仪式以线上形式同时在中国和老挝举行。广西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家军、法学院党委书记余云宇以及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党委副书记、副检察长奔谭·奔塔伟来先生(Mr. Bounthan BOUTHAVILAY)、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培训学院院长Phonephet OUNKEO女士、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计划和国际合作局局长Khamphet SOMVORACHITH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老同为社会主义友好邻邦,理想信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的共同引领下,中老关系迈入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

范副校长在致词中说:今年是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由广西大学承办的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高级检察官研修班到今年已经开展了四期,学校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多次互访,双方高度重视和推动交流合作,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为办好好本次培训,学校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相信我校与老挝最高检察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并取得丰硕成果。

奔谭·奔塔伟来副检察长在致词中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对广西大学与老挝最高检多年以来的良好合作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奔谭·奔塔伟来副检察长表示,新冠疫情对世界影响深远,中方为老挝的提供的疫苗在老挝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疫情对双方的交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中老双方必将两国传统友谊发扬光大。奔谭·奔塔伟来副检察长在讲话中还对培训班学员在今后几天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根据项目设计,学员们将通过在线上课堂学习、交流互动等形式,完成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解读”、“中国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发展”、“中国检察官法和检察官职责”等。授课师资包括广西大学法学院的教授,还包括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广西知名律所律师等实务界专家。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