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东盟区域法律协作”征文邀请函

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平台,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广西大学拟定于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举办“广西大学第一届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论坛”。作为论坛的组成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广西大学法学院将共同承办“中国—东盟区域法律协作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民事诉讼法的新发展、国际商事仲载、国际商事调解等);

(2)《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规则研究;

(3)国家及其财产豁免;

(4)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的提升及人才培养;

(5)国际知识产权保护。

作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东盟区域法律协作”主题征文活动即日起同步启动。现诚邀高校、研究机构、实务部门的学者、专家、工作人员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就以上议题或其他相关议题惠赐稿件。征文于2023年9月25日截止,文章格式及引证规范参照《中国法学》期刊标准。本次论坛征文设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加盖“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公章。

未尽事宜,请咨询广西大学法学院杨红波老师,电话13152656816,0771-3236212。投稿邮箱:fxy32345@gxu.edu.cn。

广西大学法学院

2023年8月1日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