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西大学法学院、校友办到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

3月23日,我院院长聂资鲁与广西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聚带队到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开展“产学研”调研交流活动,签订捐赠协议,举行“涉东盟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并与冠益所主任吕伟良校友、党委书记毛青松、执行主任苏拥政校友等座谈。

聂资鲁介绍了我院新获的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成果。他表示,律所具有丰富的实践优势,具备实践教学的能力。双方将在涉东盟高端法律人才培养、硕士校外指导和创办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教学相结合的路径,培养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兼备、符合法律职业需求的法律专业人才。同时要利用好RCEP规则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势,积极培养涉东盟高端法律人才,获得“校所双赢”。

陈聚对冠益所的捐赠表示感谢,表示律所的捐资助学不仅能激励学生奋发图强,还能在支持学校学科建设、促进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学院发展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下一步能整合相关校友资源,力争成立一个律师行业校友会,更好服务校友,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苏拥政感谢广西大学长期以来对律所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律所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等相关情况,以及开展校友工作成果,同法学院共建教学培训基地、促进就业的具体情况,表示希望今后继续深化校所合作。

活动期间,聂资鲁与吕伟良为冠益所获“广西大学涉东盟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及“广西大学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挂牌。陈聚与苏拥政分别代表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冠益所签订捐赠协议,律所向我校捐赠人民币238万元,成立“广西大学•冠益法学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基金”,用于设立法考奖学金和学校法律学科建设与发展。

 我院许光耀教授、梁建新教授,柳福东副教授和院办主任梁颖等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