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国际学院及中国—东盟研究院调研交流

3月29日上午,我院副院长许光耀带队前往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和中国—东盟研究院,调研交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洽谈推进合作。国际学院副院长闭富春、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院长助理缪慧星、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罗传钰热情接见并座谈交流。我院董笃笃副教授、科研秘书杨红波副研究员随同参加调研。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许光耀首先感谢国际学院与中国—东盟研究院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法学院目前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为申报博士点正在做的努力。他指出,法学院要在学科建设上做出特色,最大的突破口就是研究东盟法。因此,我们真诚希望和国际学院与中国—东盟研究院加强合作。

国际学院副院长闭富春介绍了国际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广西面向东盟,具有天然的地域优势,随着广西大学国际化办学的不断发展,国际学院与法学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院长助理缪慧星介绍了中国—东盟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她指出,目前中国—东盟研究院偏重于经济、政治研究,随着中国与东盟的经贸活动的日益加深,急需对东盟各国的经济法、税法等方面的研究,因此,中国—东盟研究院在与经济相关的法律研究方面同法学院可以加强合作。

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罗传钰指出,中国—东盟研究院目前从法律层面开展研究的人员还不够,面临较多困境:一是东盟法研究的理论基础是什么,对中国的借鉴意义是什么?二是对策意义是什么?我国和东盟各国的法律对比研究,怎样才能彼此借鉴?因此,中国—东盟研究院与法学院的合作前景是非常好的,从培养符合中国东盟发展需求的人才、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出发都可以广泛开展合作。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