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法学院教工二支部在我校育才广场顺利开展“缅怀先辈,凝心聚力,奋力推进法学学科大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白鹏飞老校长和张志让教授,为推进法学学科发展凝心聚力。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3人参与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育才广场雕塑园,在白鹏飞、张志让先生铜像前,集体瞻仰并敬献鲜花,表达对两位著名的法学家的无限景仰与崇高敬意。院党委书记余云宇作为支部成员,向在场同志介绍了白鹏飞等大师雕像的设计制作历程,特别提到白鹏飞任广西大学校长期间延聘众多知名学者与进步教授来西大讲学,张志让教授在国立广西大学任教期间致力于民主进步救国斗争,都为广西大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介绍道,学校九十周年校庆前夕建成的大师雕塑园,有包括大师级校长、著名社会科学家、著名自然科学家的雕像共25尊,其中白鹏飞、张志让先生曾在西大法律系任教,都是中国当代著名的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作为法学院的一员,我们应当循着先辈们的足迹,赓续奋进力量,踏实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广西大学法学学科向前发展。

支部全体成员在大师雕像前合影后,还步行参观育才广场,深切缅怀了包括我校第一任校长马君武博士在内的众先辈,重温了广西大学发展的历史。

白鹏飞(1889-1948),广西桂林人,1911年留学日本获得法学、政治等硕士学位。1928年广西大学首聘教授之一并任西大校务长,1938至1939年任广西大学校长兼文法学院院长。是我国早期著名的行政法学家,著作有《法学通论》、《刑政法总论》、《劳动法大纲》、《行政法大纲》等10余种。

张志让(1894-1978),江苏武进人,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系,1938年至1941年受聘为广西省府顾问兼西大法律系教授。新中国成立后,张志让被任命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是新中国第一代大法官。是1954年宪法的起草小组成员,也是五十年代诸多重要的司法文件的起草者。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