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实验实训 >> 实训基地简介 >> 正文

审判与执行实务技能实训基地简介

        法院的审判和执行是法院承担的审判职能的基本外在形式和物质载体。其基本程序实行二审终审制,一审和二审有不同的程序设计,基本包括案件受理及其审查、庭前诉讼材料送达、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开庭、庭前庭中庭后调解、判决、执行等。审判和执行实务有独特的规律,是法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

        法学实验实训基地(中心)的审判与执行实务技能实训基地位于法学院4403室。该室配置LED大屏展示、及光感应黑板等全新双系统电子交互黑板,大气磅礴外观,全贴合电容触控方案,让教师在课堂中的授课更流畅、教学更高效。该实验实训室按法律实验室标准设计,能实现日常巡课、常态化录播、分组教学、分组模拟对抗、安防监控、无线网络覆盖等功能。学生可以通过软件的模拟,熟悉法院审判和执行活动的基本流程,掌握审判和执行工作的基本规律,并能以法院的视角,处理具体的审判和执行事务。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