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会

9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2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近期理论热点组织理论学习。院党委委员余云宇、聂资鲁、陈焜如、段晓红及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17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3个学习视频。院党委委员陈焜如、余云宇先后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为主题作了学习体会发言。教工支部书记熊超和10名学生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第一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为了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恪守建党时“不负人民”的承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至关重要。

在院党委书记余云宇的领学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

会议还传达了广西大学党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进一步规范理论学习制度、增强学习效果等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cfbd6517efe68fc05accb1303481a0b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