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实验实训 >> 实训基地简介 >> 正文

法学院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方案

法学院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方案

一、整体规划布局图

 

二、401实验实训室

 

1)学科划分一目了然,严格按照法学学科架构收录案例,案例内容与理论教学同步。方便各科老师对自己的教学板块进行编辑,也方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对不同法律方向有所侧重。

2)案件真实典型、更新及时、重点突出。每一个案例都被贴上了多重标签,可通过案件名称、录入时间、学科和知识点四个层面进行搜索,方便教师和学生根据教学和学习的需要进行查找。

3)案例测试界面链接法律法规大全软件,大大提升了学生在案例分析中需要查询相关法律时的方便性,节省了时间,保持了连贯的思路。

4)设有完备的成绩分析板块,有柱状图、饼状图、折线图三种成绩分析试图可供选择,方便教师对学生成绩有直观的掌握。

5)  系统提供完整的案例分析思路与结构,强化学生分析问题能力及法律逻辑思维。

6)  案例学习与案例实验双管齐下,个人操作与团队合作双向结合。

 

三、402实验实训室

 

适合做理论学习、法律法规教学、会议、讲座、慕课等。配置LED大屏展示、及光感应黑板等。

 

光感应黑板是在传统黑板的基础上,采用红外识别技术,使书写板书具备同步录播、实时显示、课后回放等功能,并通过智慧教学工具将书写的轨迹实时记录下来并保存,沉淀为教学资源。

四、403实验实训室

 

该实验实训室按法律实验室标准设计,能实现日常巡课、常态化录播、分组教学、分组模拟对抗、安防监控、无线网络覆盖等功能。

智慧实验实训室内的学生组成以小组为单位和活动共同体,将各自手机、平板、电脑上的视频、图文、课件文档通过智慧实验实训室终端APP共享到小组触摸大屏上,讨论组成员可以在触摸大屏上任意投显各自学习内容,通过触摸大屏板书、标注形成交流与协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小组成员各自的经验、知识优势和思维特点,共同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思路,寻求解决办法,形成共同的学习结果。

 

全新双系统电子交互黑板,大气磅礴外观,全贴合电容触控方案,让教师在课堂中的授课更流畅、教学更高效。

 

五、404实验实训室

借助开放、互动、共享的平台,使学生不局限于书本上的案例,而是能深入到实践中,快速了解现实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实践中法律问题的焦点所在,从而有助于对未来学习的侧重。

采用问答交流式的沟通模式,支持提问和回复双向互动的方式,打破了机器自动回复的机械性和死板性,良性循环的案件更新机制,先进的案件推送技术,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习的过程更加具有趣味性。

完全模拟未来律师的执业模式,可以对自己擅长的案件类型打标签,组建自己的团队,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培养其领导能力。

提供海量的模拟案例库,案件真实,具有1000多条数据,贴近生活,焦点突出,使用价值高。所有人都可以通过开放式的平台看到,自己和他人针对同一个问题的回答,并进行讨论。还可以通过行使自己手中投票的权利,对观点表示赞同和反对,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对观点的阐述能力。

操作简单,注册便利,界面新颖。平台对每个用户进行由易到难的任务设置,并采用积分升级的形式,对积极度、活跃度、参与度高的账户进行积分的增加和排名的升级,提高了学生在法律诊所环节中的成就感。

对案件进行标签标注,方便用户查找、对比、专门训练,为培养部门法精英提供了现实基础。同时开放共享的案例资源,也保持了自身的紧跟热点性和紧扣实践性。

 

六、405/406实验实训室

该实验实训室按模拟法庭/仲裁庭设计,能实现日常巡课、常态化录播、安防监控、无线网络覆盖等功能。

适合用于律师事务所实训、建设工程/房地产及刑事辩护律师业务技能实训。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