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实验实训 >> 实训基地简介 >> 正文

广西公益诉讼实训中心简介

        公益诉讼是指特定的国家机关和相关的组织和个人,根据法律的授权,对违反法律法规,侵犯国家利益、社会利益或特定的他人利益的行为,向法院起诉,由法院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活动。随着国家公益诉讼制度的逐步构建、完善和实践,关于公益诉讼的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厘清。为此,法学院成立广西公益诉讼实训中心。

         广西公益诉讼实训中心属于法学实验实训基地(中心)的组成部分,位于法学院4401室,办公面积近30平方米。办公室配备有电脑、网络设备、办公和实训软件,能够按照查阅资料、进行公益诉讼的模拟。作为教学实训的一部分,可以为学生提供公益诉讼的理论研究、案例研讨、案件推理和模拟等教学活动。

微信公众号:
广西大学法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广西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